close

The age of innocence

中文譯名 純真年代

這是我們文導課要報告的一本書

每組分擔大概60頁

 

大概講一下故事內容好了,故事發生在1870年代,出身於上流社會的律師Newland Archer與美麗但傳統的大家閨秀May Welland定下了婚約,然而,當May的表姐Ellen從歐洲回來紐約之後,一切開始變調了,Newland開始質疑他之前為自己所定下的生活,而Ellen不理社會輿論壓力,正在設法與暴力的丈夫尋求離婚。紐蘭本來是被Welland家族派去遊說Ellen打消離婚念頭,但反而漸漸地被Ellen吸引,愛上了她,因此感到很迷惘,到底該選Ellen還是May呢?

 

說真的,我最後還是沒有把進度看完,原本因為期末要考,居然還想把整本看完,現在想想我真是瘋了。這是我上大學念了英文系之後覺得最無法負荷的一本小說了,還記得一開始看沒幾頁就會睡著, 應該是說,這根本是本催眠小說!!! 單字又難又多,每次查完都花超多時間,所以到後面,都省略一堆描寫文,單字難就算了,重點是,就算單字意思都知道了,還是看不懂他在寫啥,到底為什麼那個年代講話要這麼隱晦呢??? 完全無法理解耶!

我記得有什麼只能"心領神會"不能明講,大家都要用心靈溝通,你以為你有超能力嗎? 我覺得要我不講話根本超要命。然後內心戲一堆是怎樣,人家想看的是對話!對話!!!還有以前那種大男人主義真的讓人很無奈耶!雖然我懂這就是那個年代,但看的時侯心中還是默默髒話。而且進展速度真的超緩慢,互動也少得可憐。

 

聽說這本是世界名著,聽說還得了普立茲文學獎,聽說是百大必看文學作品,聽說很好看,聽說還有好多人推薦,可是!我覺得......真的超級超級超級難看,我是說這本小說本身啦!其實他電影還是蠻好看的,至少男帥女美,而且劇情可以理解,可是小說......算了吧~我放棄。不過還好這本書蠻便宜的,記得好像才80塊,不然應該會被錢氣死。

 

文學作品真的很難HANDLE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